星期二, 1月 19, 2010

雙子星

兩側是黑色的古布, 中間配上白色蕾絲布,口袋部份是大玫瑰花布,兩側跟袋口車了蕾絲裝飾,用黑色的本布作成提帶,是簡單大方的一個包包。

9 則留言:

燕 提到...

好久沒上來看妳的作品,又多了好多!真羨慕,看起來都很實用!大家都好嗎?幫我問候一下喔,

Unknown 提到...

褚媽媽~我是敏惠的大妹~
沒想到拼布的變化這麼豐富,真是大開眼界了
能將興趣培養成專業的手藝令人佩服呢~
謝謝您的拼布包,希望下次有機會去看看神貓咪咪!

chu 提到...

敏芳是你ㄟ,你能來部落格就是給褚媽媽一個鼓勵,也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,褚咪咪說:歡迎愛心姊姊來看它,(不要被嚇到,胖貓一隻)哈哈。

匿名 提到...

大啊姨:
好久沒回新家開電腦,一開電腦就馬上上來看你的作品,果然妳的作品風格都格外不一樣,這個包看起來就好貴氣‧好氣派,中間加上那玫瑰花布,整個都亮起來了,很好看。
曉琪

耕芯 提到...

褚媽媽您好:

很喜歡欣賞您的作品,我有新家及佛堂在建築,可否指導一下'福"字掛聯的作法,謝謝 感恩

施耕芯 感恩合十

chu 提到...

耕芯你好'福字掛聯是採貼布繡"拼接完成後用舖棉三明治壓線'最後再裱框'請問你學過拼布嗎?怎麼聯絡?

耕芯 提到...

褚媽媽日安:

我是一個拼布愛好者也是上班族,家住桃園,接觸拼布有好幾年了,很有福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於網路上發現了褚媽媽您,謝謝您的作品分享.
在拼布教室所學的字體多不是採貼布繡,我想請教褚媽媽字體的一筆一劃是如何剪裁?及其貼布繡之順序.
褚媽媽 謝謝您

願您-平安順心

施耕芯 感恩合十

chu 提到...

耕芯好:我的做法是先把喜歡的字體(可自己寫或現成春聯)用描圖紙畫好剪下'然後用水消筆把字型描在1.紅色本布 2.黑布.紅色本布採正方型'大小自定要描在對角中央.黑字描好後留0.5公分縫分剪下.縫分要減啞口'把黑字對準紅色本布描好處.珠針固定.用細縫針.線 把0.5縫分挑進黑字和本布間.剛好在黑.紅布描線上邊緣下針.轉彎處要注意一下不要急'完成可在本布依個人喜好加配不同的布邊.然後燙平. 三明治壓線'這你應明白.尤其是黑字部分

耕芯 提到...

褚媽媽日安:

讓您費心了,感恩 謝謝!!

祝福您-福慧圓滿


耕芯 感恩合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