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31, 2010

秋天的包~


這是一塊很奇妙的布,買來的時候就已經三明治車縫好了,花色的部份是採這塊布的反面,所以不用傷腦筋配色的問題!!右邊是送給三妹的出門包,左邊是後來補作給自己和二妹的,可以放下所需的哩哩扣扣,算是今年新年的姊妹包~~

星期日, 10月 17, 2010

編織包





這個包說來可就話長,它是採用打包帶編織的作法,先用兩色的本布裁2.5公分寬布條,用滾邊器燙成一條一條,採四十五度一上一下編織而成,編好縫好花了兩個多月,中途很想放棄。編好以後反面直角用縫線固定,燙雙面襯,車縫而成。其實做好以後還滿有成就感的,是近年流行的編織包。提了幾次的結果, 感覺不太實用, 在右邊加上一個包釦, 就可隨興改變包型了!

秋天


秋天到了,想說最近作的包包背帶都用皮革的,於是選了一塊幾何圖形的深色布,配上淺色系的口布,連背帶也是全部採用燙厚襯車縫而成。口布的兩朵花是用亮片燙襯的。

氣質水餃包


做了一堆水餃包,自己卻沒留下一個。那天看到這塊買了很久的向日葵圖案繡花布,將原本水餃包的打折部份做一些小變化,配上跟花朵同色系的提把和扣環,覺得還滿有氣質的~

禮物



今年,乾女兒和姪女分別考上大學,想說,鉛筆盒應該是最實用的禮物,依照他們的喜好,選了兩款不同的防水布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