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22, 2009

年輕包


這是過年前作的一個比較淑女的包包,是用羊毛的大格子布,配上羊毛的小格子布,提把是用織帶對折縫成的。袋口配上白色的蕾絲滾邊,並用蕾絲做了一朵小花作裝飾,那時女兒剛好放假回臺灣,說她要這個包包,後來乾女兒說她也要,就做了兩個,真是年輕人的包。

縮縮格子包


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作品,先用了一個叫做收縮襯的東西,在上面畫三公分乘三公分的格子,然後依序將收縮襯、鋪棉、格子布疊好以噴膠固定,翻面,依照剛畫好的格子車縫。車好以後用熨斗輕燙收縮襯那面,格子布就會縮成一格一格。收縮線中間,縫上一些同色的珠珠作裝飾,做成這個包包。另以手染布做了兩朵鬱金香花飾。

醫生包

黑色繡花的蕾絲布,每一朵花蕊中間各縫上一顆小珠珠(縫了好久...),將它做成一個容量很大的包。側邊配上同顏色的古布,相接處用出芽裝飾, 讓它更立體。比較特殊的是,它的口金是過去醫生包那種金屬彈簧,做好黑色的口布,車上黑色蕾絲,將口金直接穿進去,鎖好即可。自己再配上一個中國結。很適合正式宴會用。

手染小錢包




很喜歡這一塊
像是藍染的手染布,買的時候想要做成作品,
但先請人做了一件背心,剩下的碎布捨不得丟,就做了一個口金包和一個小錢包。小錢包是以竹村竹美的鋸齒剪的裁剪方式,上面還做了三朵小布花裝飾,還不錯看。

刷毛包





完成很久的一塊刷毛拼布,那天剛好有空,將它做成一個大包和小包。小包的拉鍊,和大包的釦眼,特別用了金色系。

夏天的化妝包



麻紗的繡花布配上格子布,做成一個容量很大的化妝包,搭配蕾絲滾邊、金色拉鍊,很夏天。底部四片交叉的地方,縫上一個小布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