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29, 2007

鬱金香


一整幅的鬱金香,全都是用手染布貼布完成,光是背景的夕陽,以裁成條狀的三色布條,一條條壓線縫成;花朵是一個花瓣一個花瓣貼上。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,努力用耐心將它完成,快發瘋了!!

生小寶寶


幾個作品剩下來的碎布,組成一個小零錢包,在我們幾個死黨裡面,這個叫做生小寶寶(小包)。

六角形


本體也是黑色木紋布素壓斜格,蓋子部分使用同花紋、不同色整組的棉布,運用同「外婆的花園」六角形拼接而成,背帶可調,可斜背也可單肩背。

吱吱


都是貓的作品,也來作點小老鼠的東西,因為女兒養小老鼠。是材料包作品,上面的圖案全用貼布,有點難。女兒用它來裝化妝品,是一個很有肚量的化妝包。

田園


簡單風景圖案的小零錢包,而且它配色配的滿有氣質的(自己說的啦),有別於以前做的各類小包。

蘇姑娘




這是一個材料包的作品,袋口是一整排的領結,中間三個圖像都用貼布完成,後面的鈴蘭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部分。

我的隨身包


這是為自己而做的隨身包,每次出門必背。黑色的木紋布,配上黑的花紋棉布,素壓而成,簡單、大方、實用。

台風


最近都在流行這種遠東花的各類作品,不免俗我也來作一個。

貴婦風


ちりめ ん櫻花圖案,直接壓線,做成了一個口金包,很像貴婦會拿的包包(女兒說)。

和風


用和風布作一個很簡單的小化妝包,不滾邊直接上拉鍊。

夏天 之二:喵喵


是很多貓咪圖案的棉布,配上素的淡綠色古布,再加上一個粉綠色的背帶,真的很夏天。

夏天 之一


這是在逛拼布展的時候買的材料包,非常夏天,整個作品用機縫完成,是女兒現在每天出門必帶的。

黑美人


一個黑美人造型的零錢包,小朋友說它像卡通麵包超人裡面的細菌人,縫上兩個星星狀的耳環,再配上蝴蝶結的頭巾,就是很可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