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28, 2007

豬年有福


豬年第一次跟大家見面,就以這個「福」開始。今年過年總共做了兩對春、福,一對被好友碧華收藏,一對送給新神明廳落成的妹妹,他們都覺得很高興很驚嘆喔。(畫面上是沒有裱框的,完成後的作品其實更有氣質)

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道消息,九十六年三月十六日星期五,三立臺灣台(29頻道),晚間十點「用心看臺灣」,將以樹林為主角。製作單位有收錄我們拼布教室上課的片段,不知道剪接出來還有沒有我的鏡頭,但是大家還是可以看一下喔,我們可是很認真在那邊裝忙…

南瓜包


這個作品完成時,女兒說好像一個南瓜,所以就叫他南瓜包了…八片菱形連接成袋口,包包本體的布,選擇稍微有些厚度的,打細折起來才會有立體感。容量超大,可當短期旅行包。


包包採同色系的設計,上下是深淺的黑,中間部分以雲彩狀的布配色,裁三公分直條,以小木屋圖機縫而成,是自己很喜歡的作品之一。

小碎花


平常出門最常用的縮口袋,今年特地以紫色呈現,還特別做了大小兩個,供不同的場合使用。

好朋友


這個包包是拼布老師去年在日本參加拼布大展,所帶回來的當地材料包,上面的狗狗貓咪是貼布繡,適用於各式卡片、存摺等。

大嘴貓


這是去年拼布教室的一個材料包,可當鉛筆盒、化妝包,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這個作品,就是喜歡貓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