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5月 20, 2006

姊妹包

它是運用一個長方形,直接燙布襯,折成信封造型,不壓鋪棉,車成一個簡易型的肩背包。簡單耐看又實用,是第一代姊妹包,媽媽手上那個還被朋友買去,送到印尼拼經濟。照片中這個則在姑姑家。

貓頭鷹



這是陪伴我和哥哥準備聯考歲月的吉祥物。媽媽那時剛學拼布沒多久,要我們將她做的貓頭鷹隨身掛在書包上。貓頭鷹站在小樹枝上,隨風盪鞦韆......

鳳梨


其實它是一個縮口袋,跟一般縮口袋不同的是有壓鋪棉,前面還有一個邊袋。這個造型有一點像鳳梨,就把它叫做鳳梨縮口袋 :)。是滿早期的一個作品。

中錢包



這些錢包都運用到菱形的拼接,容量都滿大,通常會用來攜帶女性用品。

小錢包



就是小錢包阿...一個圓對折成形,有紅色小花的那個,是運用小木屋的圖形;另外一個是用藍染的布,壓線即成。

星期六, 5月 06, 2006

圓融


與餅乾包同系列的羊毛布+先染布組合,是唯一一個圓形造型的包包,四片本體先壓線成形再以捲針組合,因為羊毛布本身比較厚,所以在壓線時有點難度。適合冬天的包包。

花園



這個包包是目前名列費時費工作品之一,兩隻貓咪是參考卡拉貓的圖案,貼布繡而成。反面用繡線構成一幅非常熱鬧的花園景象,配上一些各式花型的小鈕釦與蜜蜂。包包共有三個夾層,都是採內包方式。粉色的小旅行包,配上同色系的提帶,是一個質感滿好的作品。

酒紅


這個包包是媽咪幾年前在五股的勞工大學上日文課時,做來當書包用的,很簡單的拼接、壓線即可。

Christmas!



這是學拼布的初期作品,整塊耶誕花樣的棉布壓線包邊,縫上拉鍊即成。提把是織帶包上棉布,然後兩邊用棉布做了四朵小鬱金香縫在皮線兩端,不用的時候扁平方便收納,單日外出使用時,將兩端皮線一拉就成了立體包包。

小木屋


整個作品是以數個小木屋圖形組合而成,簡單的配色,是一個很春天的外出包。